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一期投用

时间:2013-09-23 15:59 阅读人数:

  将建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综合性智能商务中心,8月31日交房后,集美新城核心区迎来新一轮投资兴业热潮
  文/图 本报记者 林志杰
  作为集美新城商务商业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与招商迅速推进。记者从杏林建设开发公司了解到,目前商务营运中心一期(1-6#楼)已于8月31日交房,许多签约企业已经办理了入驻手续。截至8月底,共有签约认购企业近170家,二、三期预订签约企业340多家。
  建成新城综合商业中心
  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地处新城核心区,背靠园博苑、毗邻杏林湾,总规划建设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57亿元。由12幢现代化高层商业建筑构成,包含一幢262米高的地标式超高层写字楼、一幢15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及多幢100米以下的高层写字楼。除了商务办公、写字楼外,营运中心还将建设星级酒店、购物广场、电影院等商业配套,将建成集楼宇经济、商贸业、软件业、研发结算中心、销售展示中心及工业设计等为一体的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综合性智能商务中心。
  近日当记者来到营运中心建设现场,只见10幢大楼已经完工,在7#楼和12#楼的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砌墙。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个项目建设都按计划进行,目前整个营运中心已基本建成。除了已经完工交付使用的1-6#楼,8-11#楼目前也已竣工并完成初步验收,计划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
  签约认购企业近170家
  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一期交房,也是集美新城核心区最先交付使用的商业中心办公楼。随着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开始交房,集美新城核心区将迎来新的一轮投资兴业热潮。杏林建设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智介绍,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优势。营运中心依杏林湾而建、背靠园林景观园博苑,无可替代的生态景观为营运中心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
  同时,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周边高校聚集,大规模的学生消费为营运中心带来良好的商业机会,且众多知名高校更为入驻营运中心的企业提供大量高素质的人才供应和储备。
  特别是去年厦门将建设地铁规划出台后,优美的环境、便利的交通以及人才优势,引来了众多海内外客商选择到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置业。截至8月底,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写字楼总计认购企业163家,认购面积21万平方米;商业办公楼已认购企业2家,认购面积1.8万平方米。
  目前一期已经基本完成招商,包括上市公司安妮纸业、凤竹纺织以及境外知名企业泛华矿业在内的近170家企业已经签约入驻。而二期、三期招商目前也在进行中,共有340多家企业登记预约,累计申购面积38万平方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