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庆黄金周 24万人次畅游集美

时间:2013-10-14 16:39 阅读人数:

  实现接待量、直接门票收入双增长 园博苑景区、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成为两大主力
  本报讯 (通讯员 章琳琪)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区围绕“美丽集美,百年学村”主题,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在网上推出首部集美旅游MV、继续举办园博苑灯光文化旅游节,以及“集美学校·百年校庆”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百年学村·美丽集美”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盛事,有力地促进了旅游文化市场。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区主要旅游景区点(陈嘉庚纪念胜地、园博苑、南顺鳄鱼园、双龙潭景区、天沐温泉)接待国内外游客共计23.9401万人次,同比增长58.67%,直接旅游门票收入为266.1万多元,同比增长4.73%。其中园博苑景区、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更是成为我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的两大主力和最大亮点。
  今年国庆期间,我区与市政园林局继续在园博苑共同举办2013灯光文化旅游节。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灯光节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灯光也更为绚丽,而且票价只是去年的一半,为此国庆长假园博苑景区游客量再创新高,七天接待游客超过13万人次,同比增长108.22%;直接门票收入142.4215万元,同比增长17.24%。
  由于天气晴好,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等利好,今年国庆期间来厦、来集自驾游散客明显增多,双龙潭景区正好契合了这一群体的出游需求,国庆黄金周共接待游客4.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93.67%,门票收入17.6251万元,同比增长253.68%,延续了今年初以来接待量、门票收入双双大幅增长的迅猛势头。
  此外,在园博苑灯光节的带动下,杏林片区、园博苑周边的几家宾馆酒店客房紧俏、入住率持续走高,其中三星级的杏花村酒店2日、3日、4日三天入住率均超过100%。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