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郭守新当选区社科联主席

时间:2013-10-14 16:33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10月12日,集美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一年来社科联工作,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选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郭守新为新一任区社科联主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赖朝晖就区社科联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社科知识;三要增强品牌意识,多出研究成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赖朝晖强调,全区社科工作者要增强品牌意识,紧密结合集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实际,深入研究,大胆创新,推出一批思想性、对策性、应用性俱佳,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民生的研究成果;加强对现实问题、现实矛盾、现实困难的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有效参考;加强优秀成果的宣传推介力度,促进集美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赖朝晖要求社科联要强化自身建设,把社科联办成密切党委、政府和社科工作者沟通的“联络部”,协助区委、区政府谋划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参谋部”,组织开展社科工作的“指导部”,维护社科工作者合法权益的“维权部”,帮助社科工作者排忧解难的“后勤部”,真正成为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据了解,2012年以来,区社科联紧紧围绕集美中心工作,着力构筑良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社科专家学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开展理论学习与宣传、应用对策研究、深化社科普及、服务社会工作者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并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厦门市“社科普及奖”等荣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