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见证集美百年发展历程

时间:2013-10-14 16:24 阅读人数:

  “百年学村·美丽集美”摄影展开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晗)随着集美学校百年华诞的日益临近,9月30日至10月8日,一场用镜头记录集美发展的“百年学村·美丽集美”摄影展在厦门市美术馆隆重展出,10月10日至10月23日,摄影展移至集美区凹凸影像中心罗卡当代艺术馆展出。
  本次摄影展是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联、厦门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厦门市美术馆、集美街道办事处、集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集美区凹凸影像中心协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岱等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摄影展作为集美学校百年校庆的配套活动,通过摄影这一媒介,展出有关集美的新老照片200幅,这些作品多角度记录和解读集美,对集美社会发展研究也极具价值。这200幅摄影作品是历时三个月,从全国250多位摄影家的近2000幅佳作中精选而出的,展出的照片最早拍摄于上世纪20年代。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居住在集美的摄影家郑阿栗,为本次展览提供了个人收藏的5组关于集美上个世纪50至80年代的珍贵老照片,让观众见证集美的前世今生和沧海桑田。
  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集美10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对于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提升集美文化品位,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