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家京剧院走进集美高校

时间:2013-10-14 09: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陈季玉)10月10日晚,集美大学诚毅影剧院座无虚席,国家京剧院三团带来的新编京剧《韩玉娘》一次次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齐声喝彩。大家在欣赏梨园奇葩斗艳争芳的同时,品味精品,领悟国粹,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理解和深厚情感。
  《韩玉娘》是由李瑞环同志根据梅兰芳先生抗战时期的爱国名剧《生死恨》全新创作改编,讲述了北宋末年被金兵掳去的书生程鹏举和少女韩玉娘的一段悲情故事。改编后的剧作,在保留梅派风骨的基础之上,故事更为紧凑凝练。
  国家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京剧表演团体,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这场演出,是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京剧院第二次走进集美大学。11日至12日晚,国家京剧院三团还走进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和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献演《韩玉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