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困难家庭10月起享受爱心超市优惠

时间:2013-10-14 09:14 阅读人数:

  爱心超市升级计划有望在全区推广
  本报讯(记者 刘德英)自10月1日起,灌口镇195户困难家庭,凭全新的爱心超市购物卡,到辖内3家金中意超市领取爱心物资时,凭卡上的“爱心标识”享受九二折优惠。据了解,这是灌口镇爱心超市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灌口镇只有一家爱心超市,由于覆盖面不广、消费时间受限、物品相对单一等因素,爱心超市在帮扶困难家庭方面作用不明显,加上这几年物价上涨,爱心分值大打折扣。
  为改变现状,增强爱心超市的吸引力,灌口镇推出爱心超市升级计划,一方面提高补助金额。增加爱心分值,根据家庭人口数量不同,在原分值基础上增加0.875倍至1.5倍;提高发放频率,变每季度发放为每两个月发放,每年发放次数从4次调整为6次。另一方面,借助民办超市覆盖面广、物资丰富、营业时间长、物品质量有保障的优势,变3家普通超市为爱心物资发放点,方便困难家庭按需领取。
  9月30日当天,灌口镇社会事务办特别为凤泉广场金中意加挂“灌口镇爱心超市”牌匾,并为辖内195户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家庭发放195张爱心超市购物卡。
  此次爱心超市升级计划,灌口镇每年将多支出10万至15万元。灌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超市升级计划目前列入集美区慈善会爱心帮扶试点,有望在全区推广。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