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积极融入美丽厦门建设大局

时间:2013-09-16 08:48 阅读人数: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制定美丽集美“十大行动计划”目标方案;听取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工作总结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9月12日,集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十大行动”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对行动计划方案进行再讨论、再研究。听取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工作总结情况。区委书记倪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提出以来,集美区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美丽厦门共同缔造领导小组,下设缔造办和十大行动小组,明确对接工作分工。一方面充分发动机关各个层面干部参与规划的学习讨论,广泛征求辖区内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意见,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宣传规划、听取一线群众声音,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建设美丽厦门工作部署上来。另一方面主动融入美丽厦门建设工作大局,切实把集美摆进全市战略规划中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平台谋划集美区贯彻落实市战略规划的方案和计划,初步提出集美“十大行动计划”的目标和行动策略,同时根据具体情况梳理出配套实施40项工程和近期启动的83个项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十大行动计划提出的具体项目,迅速启动,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并定期进行督查。各个小组之间要互相提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完善计划方案。全市试点工作已经启动,集美要不等不靠,下一步要以浔江社区和孙厝社区为综合试点项目,以镇街为主,各部门协调合作,在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整合资源,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提升社区整体面貌,强化社区公共服务,打造成“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的示范项目。会议强调,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宣讲“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听意见、问民生,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的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了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工作总结情况。今年5月以来,集美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以“排查政策措施落实、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五大战役’推进等情况,检验为群众负责、为发展负责、为党和政府形象负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目前,三个专项小组和全区各部门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各级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改进。下一步,三排查”活动将转入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主动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