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集美人”心中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3-10-06 08:40 阅读人数:

  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美丽厦门”专列开进双乐社区
  本报讯 (记者 王晗)“我最关心的是美丽厦门十大行动中的生态优美计划和收入倍增计划。”9月25日下午,在灌口凤泉广场上,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正在诉说自己对美丽厦门的期待,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当天,厦门日报联合市规划局新闻大篷车“美丽厦门”宣讲走进灌口双乐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讲解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相关内容,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成立于2012年5月17日的灌口双乐社区是一个年轻的纯居民社区,目前社区管辖双桥明珠和乐活小镇两个小区。由于下辖的两个小区是灌口最早的商品房小区,这里成了当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厦门的首选。现在的双乐社区居民超过80%是外来人口。那么,这些“新集美人”心中的美丽厦门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住在双桥明珠小区的胡根福和郑桂凤一家,自上世纪90年代初便从江西来厦门闯荡。从最初在杏林的台资企业打工,到后来自己创业,两口子对厦门和集美20多年来的变化感触颇多。“我刚来厦门时,厦禾路上的汽车还没有现在灌口的多。”胡先生现在经营着一家五金加工厂,郑女士则做起了全职太太。说起灌口,郑女士说:“我们2009年刚买房时,门口是杂草丛生的黄土堆,现在变成了这么漂亮的公园,我每天一开门看到这样的风景,心情就特别好。”
  与双桥明珠小区隔风景湖相望的乐活小镇是一个大型楼盘,来自龙岩的陈月桃就在这里买房定居。“现在这边有两路公交车可以到岛内,站点比较多就是太慢了。我们现在自己买了车,自从杏林大桥开通以后真的是便利了很多。”陈月桃说,“但我还是希望地铁以后可以修到灌口来。”对于心中的美丽厦门,陈月桃还希望周边的工厂能进一步改善排污处理技术,给灌口创造一个更优美宜居的环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