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侨联调研集美侨务工作

时间:2013-10-06 08:40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9月27日,福建省侨联调研组一行,莅临侨乡集美,就集美区贯彻“两个并重”原则,与各镇街侨务工作者座谈交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君,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德贤,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区政协副主席陈友谊等出席座谈会。
  王亚君要求,集美区委、区政府要在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原则下,以嘉庚精神为纽带,结合华侨文化、闽南文化、社区文化、群众文化等阵地建设,建设华侨华人史馆,纪录传播爱国华侨的感人事迹,凝聚侨亲;特色侨房是特殊时代下的产物,是本土文化和海外多种文化交流融合的实物体现,要保护好特色侨房。王亚君强调,集美要树立“大侨联”概念,整合辖内地方、高校、民间社团等多种资源,力争在全省侨界中成为“五个典范”,即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社会典范、涵养侨界资源的典范、弘扬华侨精神的典范、“知侨、爱侨、为侨、富侨”的典范以及侨界爱国爱乡的典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