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滨路以东9条新路通车

时间:2013-09-16 15:56 阅读人数:

   总投资1.3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在跨岛发展战略的带动下,集美区杏滨路以东片区这几年迅速崛起,由一片滩涂变为炙手可热的岛外生活新区。目前,作为配套杏滨路以东片区的9条新市政道路已经竣工通车,为片区内新入住居民以及杏东小学师生提供方便。
  近年来,在杏林街道杏滨路以东片区,万科、禹洲、联发、中海几个大型楼盘先后拔地而起,片区规划人口超过5万人。作为重要的市政配套项目,片区内的9条新道路目前实现基本通车。这9条道路分别为:堤顶路、堤顶路西段、横二路、横二路北段、横三路、横四路、纵一路、一支路及杏东路延伸段,今后,它们将支撑起杏滨路以东片区的“交通血脉”。其中,总长670多米的杏东路延伸段已经竣工,展现出宽阔整洁的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路面总宽度达到52米,设置双向六车道,是9条道路中最宽的一条。沿着堤岸建设的堤顶路,则是最长的一条,达到1677米。值得一提的是,这9条道路沿线的人行道铺设透水砖,路灯长度达860毫米,兼顾美观与实用。
  据施工方介绍说,9条道路总投资约1.3亿元,全部按城市Ⅱ(二)级次干路标准设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