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邵武市党政代表团考察集美

时间:2013-09-16 15:53 阅读人数:

  陈锦标洪成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 通讯员 王进法)9月7日上午,由邵武市市长陈敏辉带领的邵武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区参观考察。考察团参观了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灌口小城镇(风景湖)。考察中,邵武市市长陈敏辉表示,集美与邵武两地有着深厚的情谊,希望今后两地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山”、“海”优势,加强交流协作,共谋发展。区领导陈锦标、洪成、陈甦帆、林建、曾文生、连坤明陪同考察。
  在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邵武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整个工业区产业规划布局、企业生产以及员工生活情况。据介绍,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是以汽车、工程机械及其配套产业为主的现代化工业区。总规划用地面积15.42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占地面积6.19平方公里, 主要由厦工工业园、汽车工业城和集中区二期、配套产业区及生活居住区等部分组成。灌口风景湖是瑶山溪流流经灌口城区的一部分,过去由于污水排放及河道失修等原因,风景湖成为一个“臭湖”,污泥垃圾堆积。2011年灌口风景湖开工建设,作为省、市、区的重点民生工程,风景湖按照50年一遇的标准修建防洪水利设施,现已成为灌口重要的生态绿地和景观区。听了介绍后,陈敏辉表示,集美区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值得邵武市政府学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敏辉十分感谢2010年邵武遭受水灾时,集美区政府提供无私帮助。陈敏辉说,邵武市处于闽西北中心区域,工业基础好、人文环境好、生态环境好,目前邵武正着力打造第三产业。而集美区的二产和三产发展好,交通四通八达。希望今后集美、邵武两地可以加强交流,在二产、三产以及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