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技能比赛

时间:2013-09-16 15:52 阅读人数:

  杏林街道代表队夺冠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 通讯员 周雪玲)为提高居民防灾避险意识和突发灾害现场自救互救能力,9月6日,集美区红十字会在银亭社区举办全区应急救护技能比赛。各镇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6支代表队、3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
  这次比赛采取应急救护操作技能考核的形式进行,分别有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技术操作,并由8名裁判员对参赛选手逐一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杏林街道代表队取得第一名。
  应急救护培训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市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的有效方式,更是建立城市防灾减灾体系的关键环节。目前我区红十字会定期在集美区政府举行应急救护培训班,从今年3月至今,已举办19期免费应急救护培训班和7期社区普及培训班,共700余人学会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又讯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9月7日上午集美红十字会模拟交通事故现场急救演练在灌口仙灵旗休闲农庄举行,各镇街红十字会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演练。现场模拟小汽车擦撞交通事故造成车上人员各类型创伤的应急救护,分别由每个镇街完成灭火,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伤员等现场急救技术,普及现场救护及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常识。此次演练不仅考验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专业急救技能,还锻炼志愿者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