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真Shui》展示魅力集美

时间:2013-09-16 15:51 阅读人数:

  一首MV串起集美20多处美景,“集美手势”成独特符号
  本报记者 林小芬
  日前,集美首部MV(音乐电视)《集美·真Shui》上线。在闽南语中,“Shui”是漂亮、美丽的意思。集美真Shui就是非常美丽,很漂亮的意思。那么集美到底有多“Shui”?
  20多个景点逐一亮相
  在这部片长1分20秒的MV中,大家可以看到那些熟悉的集美景点20多处,龙舟池碧波荡漾,双龙潭风景宜人,集美大学充满人文气息,闽台小镇历史传承……除了这些自然与人文并存的集美风光外,更有集美大桥、集美新城等场景充分展示集美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而龙舟赛、观灯、逛庙会等民俗活动同样吸引人,共同为集美旅游增添亮丽色彩。
  每处景点都独具特色,MV既有实景拍摄,配以悠扬的音乐,又有各种人群载歌载舞,让融合在MV中的景观鲜活不单调。看MV,是一种从自然到人文的逐步享受,层层递进,以“真美、至美、极美”为传播主线,给出了最直观、最生动的“集美映像”。
  百名群众做“集美”手势
  《集美·真Shui》中,不仅优美的景点大受称赞,还有一个独特的“集美手势”也开始走红。将左手拇指、食指成九十度状,其他三指并拢弯曲时,我们看到“JM”出现在手上,JM即集美拼音Ji Mei 的开头字母。MV中有近百名集美群众参与拍摄,他们以集美专属舞蹈和独特的手势动作,展现他们眼中的集美。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性别、职业、甚至国籍,但是在这里,他们用最真诚的方式展现集美,欢迎海内外宾朋来到集美。
  “我们把这个神奇的发现,运用在此次微博活动及海报宣传中,让更多人用一种简单有趣的方式,认识集美、记住集美。因为‘手指上的集美’独此一城。”集美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
  《
  集美·真Shui》歌词
  “闽海之滨,集美乡,山明水秀,集美真美……”一段荷叶说唱的开篇,让这首为集美量身定做的歌曲更加充满闽南风味。在主歌部分,歌词以“发现集美,遇见集美,感受集美”为三部曲,既表达了一个旅行的过程,美好的心情,也与集美在2013年推广的三部曲相吻合。
  主歌部分歌词
  从心出发 拥抱碧海蓝天 
  快乐召唤 集美之美等你发现
  带上背包 行走自然人文
  惊喜不断 集美之美等你相遇
  忘掉时间  投入温暖人情美好
  幸福发出讯号 集美之美等你感受
  集美 真Shui!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