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千居民到场提上百条建议

时间:2013-09-02 16:26 阅读人数:

  由厦门日报社与市规划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大篷车“美丽厦门”专列开进银亭社区
  本报记者 郭妮妮 实习生 曾晓兰 王璟
  8月29日下午,厦门日报社与市规划局联合启动的新闻大篷车“美丽厦门”专列,在区委宣传部、区规划分局的支持下,开进集美区银亭社区。活动吸引了上千居民到场,收集到上百条关于美丽厦门的建议。
  尽管下着大雨,但丝毫不影响前来参加“美丽厦门”规划宣讲的社区居民的热情。“美丽厦门”专列带来的五个展板,以蓝天为背景色,呈现了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全景图。展板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厅一亮相,就引来社区的男女老少驻足观看,他们跟着区规划分局的宣讲员小吴,认真地听讲解,急切地想知道美丽厦门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宣讲员小吴生动有趣的讲演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美丽厦门’的规划建设,与每一个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人来跟大家说说这两个百年愿景是什么吗?”对宣讲员提出的问题,居民们也与她热络地互动了起来,七嘴八舌地抢答着:“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成展示中国梦的样板城市。”“还有赠送礼物啊!”回答问题的社区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抢答更加积极了,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两个百年”愿景、三大发展战略、“五个城市”目标、“十大行动”计划缔造美丽厦门……印刷精美的宣传单在居民手中争相传阅。大厅两旁的工作台边,填写“美丽厦门”意见征求单的居民,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用手中的笔,写下自己对“美丽社区”、“美丽集美”的祝福与期待。
  声音
  ●叶莲云:希望社区能多为群众着想,多关爱老人,为老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李女士:夏季阳光很厉害,希望能多种一些绿化树。现在很多小孩不会讲闽南话了,这说不过去啊。
  ●陈世卿:市民要多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现在性侵害的事件常有发生,家长要重视孩子的青春期性教育问题。
  ●江秀兴:社区图书馆书太少,有些老人家想看的书都找不到,希望能有所改进。也希望社区附近的公园内能多种点树和花,散步起来心情会更愉悦。
  在集美生活心里美滋滋的
  73岁的居民江秀兴老人原本是来社区办手续的,一看到是“美丽厦门”宣传活动,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围观队伍。他说,自己在银亭生活了13年,见证了社区和集美区的发展与变化,看着社区沿着规划目标不断向前发展,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邻里和谐,文化氛围浓厚,居民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江秀兴老人说:“今天看了美丽厦门的美好蓝图,更是让我们对社区的未来充满期待。美丽厦门,美丽集美的建设,能够为我们老人家还有儿孙们提供良好的环境,我们都愿意为建设更加美丽的集美、厦门出一份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