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片区将新增5处公园

时间:2013-09-02 16:25 阅读人数:

  预计今年底明年初相继投用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散步、纳凉、健身、跳舞、唱歌,随着辖区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休闲生活场所的配套需求越来越迫切。为此,集美区加大公园绿地的配套建设力度,在杏林片区配套建设5处开放式休闲公园,预计这些公园将于今年底明年初相继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5处公园指的是前场社区公园、锦园社区公园、杏东生活区带状公园、宁宝公园以及月美池公园。
  其中,前场社区公园、锦园社区公园、杏东生活区带状公园均属于小型公园。前场社区公园约4000平方米,原本是前场私营工业园的一部分。受厦深铁路建设影响,工业园区被一分为二。今年集美区结合周边环境整治,投入100多万元把其中的一部分建成社区公园,配套路灯、步行道、石桌石凳,供周边居民休闲之用。锦园社区公园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服务于锦园社区、大学康城、夏商新纪元等新增城区的居民。杏东生活区带状公园环杏东学校而建,目前已经进场施工,将通过见缝插针式的植被绿化美化,增加休闲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小型休闲场所,同时美化周边景观。
  宁宝公园和月美池公园属于大中型社区公园。宁宝公园是杏林旧城区的提升工程项目,位于宁宝花园西侧、集美公安分局东侧,原本是养殖池,占地约3万余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宁宝公园总投资约3000万元,首期绿化已经完工,木栈道已建成一半,二期包括清淤、活动广场、管理用房、围挡墙等方面的配套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一期建设,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并可投用。
  相关新闻>>>>                                 截污清淤除臭,月美池公园年底更美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石板路、木栅栏、红树木,是月美池公园让人心醉的地方。然而,长期以来,湖底沉积的淤泥散发出阵阵恶臭,让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附近居民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热心网民关注的对象。近日,记者从建设局了解到,月美池公园的清淤截污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据介绍,月美池公园占地4.2万平方米,是一个以水为主角的公园。此前,周边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都通过雨污管道排进了月美池,加上海水倒灌,造成公园严重污染,淤泥堆积恶臭连连。今年3月起,有关部门结合瑶山溪改造,开始着手实施月美池公园截污清淤改造工程,并引入生物分解技术除臭,以彻底改善月美池公园水体水质。
  据了解,目前该工程已清淤2万立方米,整个工程改造预计年底完工。届时,月美池公园有望成为杏林片区居民休闲好去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