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

时间:2013-09-01 16:16 阅读人数:

  61名学生领到助学金共74000元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8月29日,集美区工商联(商会)、区慈善会、区关工委、区“五老”工委举行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61名今年中考生和高考生发放助学金共74000元。
  暑假期间,集美区组织镇街关工委和“五老”志愿队的老同志,配合镇街、村居民政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协同各中学的老师,确定家庭困难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名单。这61名学生中,有48名中考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助学金,其余13名高考生每人领到2000元助学金。此前,今年集美区还有74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通过区慈善会,在市慈善总会得到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每人领取5000元助学金。
  高考生陈连春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有残疾,家里仅靠父亲一人的收入支撑,今年她被闽江师范学院录取,假期一直在打工挣学费,现在领到了助学金,学费有了着落,心里轻松了不少,感谢各界人士的爱心,自己要用心学习,将来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