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13-08-26 10:01 阅读人数:

  传达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十大行动”工作小组情况汇报,研究“美丽集美”建设工作计划
  本报讯(记者 刘德英)8月23日,集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十大行动”工作小组情况汇报,研究“美丽集美”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汇报等。区委书记倪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会议强调,一要根据总体要求,做好扶贫和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加大对口清流县的扶贫力度。二要抓好薄弱环节的提升。继续完善推进“绿洲计划”,对于特殊群体要加大帮扶力度;在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过程中,要坚持城乡统筹,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在思想观念转变、就业、住房、卫生、教育、生活配套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着力抓好城乡面貌提升;全面排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强化生猪退养等。三要抓好近期各项工作。对于进度落后的项目要加大攻坚克难,力争完成全年经济任务,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就如何贯彻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专门听取“十大行动”工作小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共同缔造美丽集美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十大行动”计划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实事求是、从集美实际出发,一项项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领会、学习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和具体行动上实现三个转变。一要突出共同缔造;二要注重在调整中发展;三要在全面推进“十大行动”过程中突出重点。会议强调,要把美丽厦门共同缔造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融合,做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成果共享,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自觉行动。
  会议就下阶段如何贯彻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建设美丽集美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认真学习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丰富内容,做好谋划修改,各个小组之间要互相提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细化方案;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深入一线听取高校、企业、基层等各方面意见,广泛征求群众声音;要以项目或者活动为载体,推动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时间、地点、目标、实施路径,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地抓好具体的活动载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