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务求实效着力项目对接

时间:2013-08-26 10:00 阅读人数:

  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投洽会筹备工作汇报,倪超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德英)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为做好投洽会的招商引资工作,集美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倪超强调,要务求实效着力做好实质性项目对接,节俭务实做好客商接待工作。
  据介绍,为迎接“9·8”,集美区将成立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跃为团长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代表团集美分团,下设秘书组、客商接待组、投资展务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障组等五个工作小组。自6月份起至今,“9·8”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其间集美区将举办“集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会见重要团组客商;举办集美区“9·8”欢迎酒会;参加厦门团组织的项目对接会和各类招商论坛;在会展中心设立展位,进行投资洽谈和政策咨询等活动。
  随着集美区域优势日益突显,产业转型提升加速,集美区投资环境日益受到海内外客商的青睐。据介绍,去年集美区场内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246.03亿元,其中已批准的项目34个,总投资134.78亿元。今年“9·8”,集美区提出将围绕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和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目标,结合传统展会及网上投洽会优势,加大区域招商和行业招商力度,加强对台产业对接及经贸交流,突出专题对接。目前已确定42个团组约120多人参会,客商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受邀团组主要涉及机械、软件、物流、商业、总部办公等产业。
  倪超就投洽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9·8”各项工作要务求实效,重点着力于实质性的项目对接;突出集美产业导向,有针对性做好推介工作;要节俭务实做好客商接待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确保“9·8”期间安全、稳定、文明、祥和,展现自我风貌;要攻坚克难,保障项目落地,让优质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