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三届“中国侨务论坛”在厦开幕

时间:2013-08-26 09:57 阅读人数:

  裘援平作主旨讲话 郑晓松康涛贾益民等出席 杨辉主持

  本报讯(记者 郭妮妮 通讯员 黄平) 8月23日,第三届“中国侨务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作主旨讲话。副省长郑晓松,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等出席,来自海内外180多名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学者、侨务工作者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省侨办主任杨辉主持。
  裘援平在讲话中就侨务理论研究的现状,侨务理论研究的新形势以及侨情面临的新任务等作了全面的阐述。裘援平强调,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圆共享“中国梦”,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次论坛围绕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的公共外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时期的涉台侨务研究、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转型研究等课题成果进行了交流。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第四届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及两岸华文教师论坛。
  论坛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福建基地承办,福建省侨办、华侨大学协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