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圣果院商业中心: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结晶

时间:2013-08-26 09:55 阅读人数:

  毗邻千年古庙,将建成集购物、旅游、休闲、商务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文/图 本报记者 林志杰
  记者从圣果院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作为厦门北站片区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圣果院商业中心自2009年9月8日奠基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已进入内外装修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可完工。
  项目投入使用后,圣果院商业中心将成为集购物、旅游、休闲、商务为一体,闽南特色和现代特色相结合的商业综合体。
  北站片区重要配套工程,项目一期10月底完工
  圣果院商业中心位于厦门北站西南面地块,总投资达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具备商业街区、星级酒店、快捷酒店、地下超市和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功能。根据规划,整个商业中心包括面积8万平方米的两栋分别为25层和28层的星级酒店;1万平方米的两层楼商业步行街;一栋5层商业裙房连接25层高的快捷式酒店。此外,项目还建设有约8万平方米的整体地下室,设计停车位1000多个。
  目前率先进行建设的为商业步行街以及商业裙房和快捷式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快捷酒店、商业街、整体地下室等项目将在今年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
  在外观上,圣果院商业中心整个造型风格与北站主站房相呼应,屋顶为钢梁结构,将闽南特色与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特别是商业步行街外观上采取嘉庚风格设计,屋面为“起脊式”设计。据悉,商业步行街全长200米,为两层的商业店面。
  项目建设现场裴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设计变更造成施工方案调整,以及今年多发雨季和台风天气,都给项目建设带来一定影响。但建设方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抓紧施工,目前项目一期进入了内外部装修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可完工,之后将进入周边绿化、管网的配套建设。
  为村集体发展项目,入股村民将从中收益
  圣果院商业中心毗邻集美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圣果院(古庙)。圣果院始建于唐朝,距今有上千年历史。目前圣果院在世界各地都有分炉,在美国、南非、东南亚和台湾等地都有圣果院的信众。以“圣果院”命名该商业中心,是我市在新一轮建设中提出的“既要创新,也要留旧”的理念,也是市、区两级政府“不仅要建设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要精心呵护千百年来延续至今、传承到我们手上的文化遗产”的实际体现。
  圣果院商业中心的建设还有另一重大意义。作为集美区村镇集体发展项目,圣果院商业中心一经建成,入股的拆迁村民每人将拿到一定面积的店面作为股份。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既吸纳失地农民转产又实现持续增收,入股村民将从中收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