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到新城科技馆体验航空飞行

时间:2013-08-05 09:24 阅读人数:

  作为集美新城核心区重点配套建设项目,市民中心、嘉庚艺术馆、诚毅科技馆、诚毅图书馆、诚毅书城五个公共建设项目将于明年10月前陆续完工
  文/图 本报记者 林志杰
  站在集美塔顶层的观景平台,放眼望去,集美新城核心区景观尽收眼底,以新城核心区景观为主轴,五个公建群与远处的园博苑交相辉映,一栋栋红瓦翘檐的嘉庚风格建筑格外吸引眼球。作为集美新城核心区重点配套建设项目,市民中心、嘉庚艺术馆、诚毅科技馆、诚毅图书馆、诚毅书城五个公共建设项目将于明年10月前陆续完工。未来在集美新城,市民不仅可以到市民中心享受到“一站式”综合办证等服务,还可以到图书馆阅览,到科技馆体验航天员航空飞行……

        市民中心,享受“一站式”综合办证服务
  集美市民中心项目包括集美文教区服务中心、集美台商投资区服务中心和集美区人力资源大厦三个项目。总用地面积65042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200 平方米。
  走进文教区服务中心,宽敞的一楼大厅墙壁全部粉刷完成,中央的水泥柱和地面已贴好瓷砖。大厅四周设置了办事柜台,这里将作为对外行政服务办事大厅,为市民提供办证等相关便民服务。而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大厦室内装修也进入尾声,预计9月底完成施工。台商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大厦设置有人力资源办证窗口,并建有会议厅,可提供办证、培训及再教育等服务。
  市民中心三栋大楼建筑主体外墙都是红色墙砖,屋面采用“嘉庚瓦”以及“燕尾脊”,把嘉庚建筑风格与闽南特色建筑相结合。其中,十二层高的台商投资区四周的屋檐悬挑长度为7米,屋面斜坡度达到55度。“由于建筑构造复杂,施工难度比较大。”据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工程师介绍,工程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加强协调,施工单位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抓紧赶工,预计市民中心项目建设9月底前将可全部完工,开始验收。
诚毅科技馆,可体验航空航海等项目
  同样作为集美新城核心区的公共配套建设项目,诚毅书城、诚毅图书馆、诚毅科技馆的外墙装修大部分都已完成。“诚毅科技馆外架已经全部拆除,进入室内装修;而在路另一侧的嘉庚艺术中心也正在进行紧张的外墙装饰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许工程师告诉记者,四个公建项目计划将于明年10月前陆续完工。
  诚毅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53835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按规划,科技馆的一层为多功能厅、报告中心、科普实验室、穹幕影院等。其中,穹幕影院是一个拥有最大直径46米的巨型球幕动感影院,主要用于科技馆主题教育科研电影展播。二层、三层、四层建有服务接待大厅和以航海、航空、气象、通信为主题的四大功能展厅。各个展厅将配备有传统科技主题教育,并有围绕各主题的娱乐、商业、餐饮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航空展厅内,市民可以欣赏到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中国航空馆。由中航集团赠送予市政府的航空模型设备,经过升级改造后将成为未来诚毅科技馆的航空展厅。
  嘉庚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4782平方米,地上6层。根据规划,艺术中心内部将建设有剧院、多功能厅以及中小电影院等。剧院按一流标准进行设计,预计有1500个座位。在艺术中心的2到6层,分别设有多功能厅、电影院、专业展厅等。
  而诚毅书城将建成集图书出版物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大型图书集散中心。诚毅图书馆将作为阅读、借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图书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