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集文创园新添漫画创意工作室

时间:2013-08-04 09:18 阅读人数: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林小芬)“集美有发展漫画的肥沃土壤,我希望幽默原创漫画能在集美真正动起来。”日前,罗军漫画创意工作室在集美集文创园开业。刚入驻,罗军就兴冲冲地告诉记者,他一直计划到厦门发展漫画事业,对集美集文创园早有耳闻:这里文化氛围好,政策优惠,很适合做漫画创意。
  罗军,笔名乐君,漳州知名漫画家,他潜心研究幽默漫画,并独创出乐君漫画、罗林禅画、乐君妙语和罗军陶艺。罗林禅画自问世以来,多幅作品被英、德等欧洲收藏家购买收藏。     
  在罗军的工作室,除了禅画,还摆设着一些奇特的瓷器——克拉克瓷。去年2月,罗军开始创作克拉克瓷艺术珍品、旅游纪念品等,将其自创的开心漫画、罗林禅画与克拉克瓷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克拉克瓷艺术。据罗军介绍,克拉克瓷是中国明末清初的一种外销瓷,原产地为福建漳州的平和,其传统工艺失传近400年。近年来,罗军与漳州一些古瓷研究专家联合发掘研制,终于使传统工艺再现其昔日风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