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举行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3-08-03 09: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通讯员 方丽君)7月25日,集美环保分局组织先锋(厦门)电镀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园区内27家电镀企业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模拟该企业污水站内设备故障,造成污水暂时无法处理达标排放。
  演练中,先锋电镀集控区污水站值班人员发现一期污水池加药泵故障,无法正常加药和处理电镀废水,接报后集美环保分局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现场监测、污染处理等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进行应急监测和处置。各应急小组迅速布点进行监测,一方面组织企业工程部进行抢修,启用应急管道及应急池,暂存污水站内的污水,暂停电镀废水外排;另一方面通知集控区内厂家暂停电镀废水排放或减少排放。在企业工程部抢修完毕后,污染处理组通知污水站测试运转,确定正常运转后将应急池暂存污水打回污水站处理,并经监测达标后开始排放电镀污水,应急响应终止。
  作为国家《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防控区,集美区始终将重金属污染防治和应急处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此次在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电镀企业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较好地检验了电镀企业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