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的哥的“安居梦”

时间:2013-08-03 08:52 阅读人数:

  ●王晗
  某日下班从集美回厦门岛内,等了半天,终于拦到一辆岛内出租车公司的的士,甫一落座,就瞥见的哥塞在副驾驶座位旁边的交接班牌上,隐隐约约写着“集美”两字。听到我说“岛内出租车司机选择在岛外交接班还真是少见”,的哥带着自豪的口气回答:“房子买在集美了啊,就在这边交班。”
  交谈中得知,的哥姓冉,是个80后,10年前从老家河南来特区“淘金”,在老乡的介绍下,开起了出租车。冬去春来,小冉载着南来北往的客人,跑遍了厦门的大街小巷,也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海上花园,于是,想在厦门安家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但是,岛内的房价对来自农村的他来说,确实难以企及,虽然手里握着工作几年攒下的一点积蓄,也还是不够在岛内买一套合适面积房子的首付。
  3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冉载客途中,经过刚刚奠基不久的集美新城,路边鳞次栉比的楼盘广告和热火朝天的工地吸引了他的目光。后来,经过多方了解,小冉觉得在岛外置业对他来说,是落户厦门的最佳选择,便在集美新城附近买了一套小两居室。之后,他经常借载客到集美的机会,到未来的新家看看楼盘进度。“这次去,地基打好了;下次去,楼封顶了,再去,小区已经开始做绿化了,周边也有小商店开起来了……”最近,小冉的新家终于装修好入住了,他每天换班的地点也从此前的租住地前埔改为了集美,但他说因为岛内的路更熟悉,所以继续跑原来公司的车。“在岛外,找得到换班的司机吗?”我问道,“我们公司有十来个人都在集美买了房,所以在集美交接班没有问题,就是交完班回岛内要跑远一点,不过能把家安在集美,麻烦一点不算啥。”小冉的言语中,流露出住进新房的喜悦。
  小冉说,他媳妇为了照顾家庭最近也把工作换到了集美,他还打算过阵子生活稳定了就把孩子从老家接来,一家人在厦门安居乐业。小冉还说,看着新家附近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便利,交通越来越便捷,人居环境越来越优美,他从心里觉得“集美,美得很!”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