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7月26日起杏锦路正式动工改造

时间:2013-07-29 08:50 阅读人数:

  将持续至明年1月30日,未来可实现全程无红绿灯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7月26日,厦门北站路网提升施工中的杏锦路改造部分正式开工。此次杏锦路改造将分三个段落分别开展施工,总工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30日。
  厦门北站片区相关路网将进行大规模改善提升,是为了配合明年厦门岛内火车站封闭改造、动车全部移往厦门北站始发终到所进行的,需要进行改善提升的主干道包括2条:即集美大道(含中洲路)和杏锦路。7月26日开工的杏锦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起于杏林互通跨线桥杏锦路落地点,设下穿通道穿越三南路,在杏林湾路、诚毅南路路口设跨线桥上跨既有道路,终点接海翔大道后埔立交,通过路面改造、增设辅道、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重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路线全长3.245公里,概算总投资38951.99万元。改造完成后,杏锦路将由目前的双向六车道增至双向十车道。主要路口都将实现立交或者通道化,可实现全程无红绿灯。
  此次施工将对杏锦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带来一定影响。26日,施工单位发布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措施,要求过往车辆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可选择杏前路、杏林北路等道路绕行;在杏林大桥桥头至中航城施工路段旁开辟一条临时道路,过往车辆按沿路摆设的水马行驶即可进入临时道路;临时道路宽7米(2×3.5米),设计时速为30公里,设计荷载为55吨,超重、超宽车辆禁止通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