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公办幼儿园8月17日报名

时间:2013-07-29 08:49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随着入园季的临近,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们,对于孩子是否能进公办园就读高度关切。据区教育部门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集美区辖内共有公办幼儿园14所(含二级分园),规模138个班,总学位数达4140个。
  想读公办园必须“两一致”
  根据《集美区201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幼儿园报名时间统一确定为8月17日。据了解,公办园招生对象必须符合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两一致”原则。对于孩子和父亲或母亲的户口与祖辈同册的,必须满足两个条件,方可视为片区内的招生对象,即家长确无房产,且与祖辈实际居住三年以上。
  需要迁户的家长们注意了,因为8月17日是星期六,所以取得户口的截止日期应为8月16日,超过报名期限才取得户口的,由家长自行联系幼儿园就读;因拆迁建设导致人户分离的,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幼儿园上学;对于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特别是轻度智障儿童,任何幼儿园不得歧视或拒收。
  有109所民办园备选
  目前仍有少部分居住片区未划进招生片区范围内,从而造成招生“盲区”。教育部门解释说,这是因为幼儿园并非义务教育,目前集美区公办幼儿园数量有限,无法覆盖所有居民小区。对公办幼儿教育资源不足的片区,家长只能自行联系合法民办幼儿园就读。作为公办园的有力补充,集美区辖内另有合法民办幼儿园109所可供选择。详情可登录集美区教育局网站,下载《集美区201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查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