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8月迎来“国检”

时间:2013-07-28 10:5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王晗)日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下发《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厦门市作为第一批创建城市将于8月接受国家考评验收。7月25日,集美区召开迎检会议通报全区创建情况,动员部署迎检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出席会议。
  2011年厦门市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两年来的创建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次创建工作主要考评七大方面、32项内容、90多个指标,包括创建组织宣传工作、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相关保障措施、群众满意度等。除群众满意度测评正在进行外,我区各项量化指标自查自评总体达到优良水平,六个镇街58个村居的文化站、活动室设置率和功能完备率均达100%,并且全面免费开放,连续三年文化建设投入增幅均高于财政经常性增长增幅。与此同时,各镇街也反映存在社区村居之间文化服务供给不平衡、群众知晓率有待提高、文化设施软硬件管理缺少统一标准等问题。
  赖朝晖在会上强调,集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迎检工作到了最后关头,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做到全力以赴抓落实,对照标准固强补弱,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完善机制提升水平,确保创建验收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