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普法工作融入法治集美创建

时间:2013-07-28 10:5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实习生 叶雪婷) 7月23日,由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薛虹带队的市检查组,对集美区“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督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刚出席工作汇报会。
  “六五”普法是指中宣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据了解,集美区自2011年“六五”普法启动实施以来,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民参与”的格局,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集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这几年我区普法工作主要做法有:筑牢普法依法治理机制、经费保障和群众基础,整合全区四支法制宣传队伍,驻点开展多元化、特色化的法制宣传与服务工作;突出公务员、青少年和进城务工人员等三大类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体系;不断促进法制宣传载体建设,设立全市首个涉台法律宣传教育基地,投资1000万元建设清风园和法治文化苑。同时,注重依法行政、司法为民,彰显法制特色,全面实行审批提速,把所有176项审批项目办理时限压缩至40%以内。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普法活动成果展。市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集美区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集美区把普法工作融入法治集美创建过程,在法律实践中宣传法制,这符合当前“六五”普法工作提出的新理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