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3-07-22 10:43 阅读人数: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听取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活动阶段性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
  ●国民生产总值165.8亿元,增长10.5%;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5.42亿元,增长6.2%;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83.12亿元,增长8%;
  ●固定资产投资141.1亿元,增长16.5%,投资总量和增幅均居全市首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8亿元,增长13.4%,增幅全市第一;
  ●财政总收入40.38亿元,增长22.65%,完成年度计划的60.35%;区级财政收入19.87亿元,增长34.97%,完成年度计划的64.98%;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03元,增长12.65%;
  ●农民人均纯收入11071元,增长12.48%;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7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活动阶段性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倪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美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和增幅连续6个月居全市第一,商品房交易量稳居全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位列全市第四,实际利用外资、财政收入指标、省市重点项目完成量均超序时进度。但喜中有忧,仍然存在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第三产业对经济拉动有限、财政增收基础不牢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机制创新,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加大现有项目特别是产业投资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快策划一批影响大的新项目大项目;要想方设法,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项目落地;强化落实,要结合九八投洽会,加大招商力度,尤其要做好软件园三期以及物流、商贸、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的招商力度,促落地、促开工、促竣工,尽快产生效益;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争取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会议听取了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活动阶段性汇报。会议指出,在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五大战役”推进情况的排查过程中,各小组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复核梳理,边整边改,以检验为群众负责、为发展负责、为党和政府形象负责的“三负责”成效。同时结合“四下基层”活动,制定并实施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方案,通过沉到一线,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企业反映的急难问题。
  会议强调,随着主题教育活动即将进入总结提高阶段,要切实深入做好开展“三排查”,确保落实“三负责”。要继续深入排查摸透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及时完善政策和机制,及时做出更切合实际、让群众更满意、对发展更有效的修正、完善和调整。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要以全国教育强区、全国科技先进区、全省公共文化先进区、全省慢病防控区等6大创建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抗通胀、稳增长、调结构目标,继续稳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集美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个排查小组要边排查边总结,抓整改抓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和领导下基层调研台账制度;做好典型的推广和宣传;适时曝光政策存在问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确保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