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

时间:2013-07-22 10:42 阅读人数:

  受强热带风暴“西马仑”影响,集美辖区普降大到暴雨
  倪超李辉跃深入一线检查灾情,指挥防汛救灾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受第8号强热带风暴“西马仑”影响,自7月18日至19日,集美辖区普降大到暴雨,集美主城区、城乡接合部以及农村片区出现大面积积水,部分低洼地带水深没过膝盖。区委书记倪超、区长李辉跃、副区长王良睦等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检查灾情,指挥抗洪救灾。
  7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倪超、副区长王良睦前往侨英、后溪、杏林、杏滨等地检查低洼易涝点的雨情灾情,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侨英东安社区前占社紧邻横十路的区域,由于地势较低,排水管狭小,加上周边道路建设,导致积水无法及时排出。村民反映说,强降雨造成附近多户人家进水,一家仓库水深至膝盖。了解灾情后,倪超要求相关部门与市政单位对接,厘清责任单位,分清整改职责,加大协调力度尽快对排水管进行改造。
  侨英街道兑山社区双塔社通往外界惟一的村道因积水严重被淹。居委会人员介绍说,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后,出村的涵洞被一下子变成“洼地”,与周边路基存在高位落差,加上涵洞旁边的排水沟无人管理,生活垃圾和沙石堵塞最终造成水患。对此,倪超要求建设部门先行承担排水沟的管理职责,尽快恢复雨污管网的排污泄洪功能。
  随后,倪超还检查了后溪英村三里、杏林杏锦路沿线、杏滨马銮社区海口路等地势低洼易淹区域的灾情。她强调,防台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防台风防汛预案,果断处置突发险情,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18日晚,区长李辉跃赶到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防御工作。各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所有应急抢险队伍紧急集结待命;水库、水闸、堤防防汛等各项防范工作有序铺开。与此同时,集美区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全区水库、水闸、堤防、交通桥涵、工地、地下车库、城乡易涝点、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等区域进行重点巡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据介绍,自18日8时至19日8时,集美区平均降雨量达87毫米,最大降雨量达127.9毫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4.75万元,全区所幸无人员伤亡。据悉,5月中旬以来,我区连续出现多场暴雨,暴露出一些新的洪涝隐患点。集美新城片区九天湖周边、集美区后溪镇孙坂路浒井段、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边坡等3处隐患点,被列为2013年市级督查洪涝隐患整改对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