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时间:2013-07-22 10:37 阅读人数:

  我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李辉跃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 实习生 隋函笑)7月18日,我区召开2013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2年我区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今年我区征兵工作总目标是确保100%完成大学生征集指标,确保征兵工作零投诉,实现连续35年无责任性退兵。 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征兵工作的自觉性及责任心,高标准完成今年我区新兵征集任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扬出席会议。
  据悉,去年我区共征集了92名新兵,其中大学生42名,占新兵总人数的44.5%,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集任务,连续两年被省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我区早在6月底就在全区开展了征兵宣传发动工作,目前辖区高校已于本月5日、6日完成征兵体检。从即日起到7月31日,我区将完成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和预定兵。7月25日前完成镇(街)预征对象初检初审。8月12日前完成区级体检政审,初步确定“双合格”青年名单并报送市里联审。
  9月5日到30日,将进行新兵交接及运送。今年我区突出以征集高学历的大学生为主,市里要求必须达到的应征比例为40%,原则上不再征集初中生。
  李辉跃指出,今年是我区连续第二年获评省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饱满的热情落实好今年的征兵任务,实现我区35年无责任性退兵、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40%以上、无征兵不廉洁反映等目标,力争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我区201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