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年底到集美看最炫马戏

时间:2013-07-22 09:19 阅读人数:

  灵玲国际马戏城拥有世界最大马戏表演场,预计12月试营业
  文/图 本报记者 林志杰
  到今年年底,市民将可在家门口观看世界级的马戏表演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大型马戏游乐园——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虽然受到部分地块地质情况复杂及雨季天气等影响,项目建设仍在有条不紊推进,预计今年年底马戏城将可投入试营业。
  7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集美新城片区杏锦路与杏林湾路交叉口北侧的灵玲国际马戏城建设工地,只见马戏表演主场馆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工人正进行地下层施工,下个月主体结构就可完工;一侧的马戏城员工公寓也已全面封顶,工人正抓紧进行内外装修。
  精彩:20多国马戏团同台表演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是我市首个马戏城游乐项目,定位为全球最高规格、配套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专业马戏城,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主体项目为大型室内马戏表演场,配套项目为超五星级马戏主题特色酒店,还有马戏博览主题文化广场及动物标本博物馆。马戏表演场将采用多媒体数字舞美科技和十多种舞台模式,安排400多名国外马戏表演人员和600多只训练有素的飞禽走兽、珍奇异兽同台演出,能同时容纳1万名观众,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马戏表演场。而动物标本博物馆则将展览世界各地珍稀、珍奇动物标本。
  据灵玲国际马戏城董事长徐卫勇介绍,目前已经有20多个国家不同主题的特色表演团队签约灵玲马戏城,而未来马戏城的“动物演员”目前已经在江苏扬州驯化。马戏城开业后,每周一至周五举办一场马戏表演,周末每天两场,节假日每天四场,每半年会更换一次节目。
  进展:主场馆预计下月封顶
  据介绍,马戏城的整体风格将和集美新城风格基本一致,除马戏主场馆和宿舍楼采用现代风格,马戏主题特色酒店、动物标本博物馆、马戏魔术演绎一条街等建筑都将延续具有鲜明集美特色的“穿西装、戴斗笠”嘉庚建筑风格。
  灵玲国际马戏城工程总监叶仕宝告诉记者,马戏城的核心建筑马戏表演主场馆造型最为独特别致,外观为120米大跨度的椭圆形“金蛋”造型。由于空间跨度大,且为曲面鸡蛋型的建筑结构,施工难度大。叶仕宝介绍,除了施工技艺上的难度外,从马戏城开建以来,由于部分地块地质情况复杂以及厦门雨季天气影响,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放缓。
  目前总高23.3米的主场馆主体结构已建成16.6米,预计将于8月初实现封顶。而作为马戏表演主场馆附楼的马戏城员工公寓,则是以“土楼”为造型。据介绍,该“土楼”高20.9米,直径60.8米,共有5层,目前整个工程已封顶进入装修阶段。
  精彩看点》》                                       “网络神兽”将“卖萌”马戏城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  嘴巴“鼓鼓凸凸”、四肢“细细高高”,全身毛茸茸,一双“囧囧有神”的大眼睛天真无邪——它就是有着“网络神兽”之称的羊驼。今年12月厦门灵玲马戏城开业之际,羊驼和它的表亲驼羊将亮相集美,向观众“卖萌”。
  据悉,羊驼和驼羊都是从南美漂洋过海而来,目前正在江苏集训,年底将亮相灵玲马戏城的大舞台。据介绍,羊驼和驼羊都属于“骆驼科”。羊驼外形有点像绵羊,但羊驼的毛比绵羊毛长。而驼羊个头比羊驼大,更像传统意义上的骆驼,不过没有驼峰。
  此外,马戏城开业之际,将有20多种、500多只动物一起演出。河马和狒狒同台,袋鼠与小丑打拳击等精彩节目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