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发现“卧佛山”

时间:2013-07-22 16:23 阅读人数:

  最佳观赏地点:集美大桥或园博苑水闸管理房
  本报讯 (记者 林小芬)  天气晴朗的时候,如果您乘车从集美大桥出岛,抬头望向远山,就会发现山上一尊“卧佛”静静地躺着。
  市民胡永先生近日向记者报料,位于集美灌口的越尾山的一部分远看酷似卧佛。
  记者来到集美大桥,远眺山峦,乍眼一看,酷似一个人形躺在山顶。“你看,那像不像一尊卧佛?”正如胡永所说,果然像一尊卧佛。卧佛的头、颈、胸、腹、腿,形象逼真,界面清晰。特别是头部,长发飘飘,额、鼻、唇、下颚明显,越看越像一尊仰卧睡佛。
  据胡永介绍,他早前听说集美有“卧佛山”,但多次上山寻访都未找到。他也翻阅了大量有关集美地理历史的资料,甚至看了2000多幅集美摄影大赛的作品,均未发现有关集美“卧佛山”的记载,或是以“卧佛山”为主题的照片。
  直到今年春天,他在攀越东辉大峡谷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尊“卧佛”。“原来,卧佛要在夏季,能见度高的时候才能看到。”胡永告诉记者,上下班的时候,只要天气好,他就会挂着相机去拍“卧佛”。
  他还透露,目前观看“卧佛”的最佳地点有两处,除了集美大桥,还有园博苑的水闸管理房,从这里远望,可以看到“卧佛山”与杏林湾水天一色,宏伟的集美新城位于“卧佛”肚子下方,景色蔚为壮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