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宣传部获评全国“心理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3-07-21 16:21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王晗)近日,集美区委宣传部获评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3年度“心理学普及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福建省仅2家单位获此殊荣。此外,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林赞歌被评为“心理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成为全省6名获此称号的个人之一。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心理学会下设的工作委员会之一,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在树立公众对心理科学的正确认识、增强公众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公众的心理科学水平和素养等方面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重视辖区各类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力打造“心灵绿洲”品牌。区委宣传部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活动,不断扩大影响范围和受益面,形成了以“百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为基础,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亮点,结合全区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导发展计划,建立区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开设“心理论坛”和免费心理咨询热线。全面覆盖企业、学校、社区、农村、机关等不同群体,针对不同的对象,给予不同的心理教育、辅导,并在基层培养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志愿者,得到各方面的肯定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半年,我区心理健康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注心理健康、关爱民生民情、构建和谐集美”的要求,积极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强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