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紧盯道路交通等五个重点领域

时间:2013-07-21 16:20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7月19日,我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第三季度,我区将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燃气、建筑工地五个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副区长曾文生出席会议。
  第三季度是我区企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活动旺季,又恰逢“9·8”、中秋等重大节庆活动,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较多,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第三季度,我区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安全生产暗访领导小组,全方位对辖区各企业进行抽查暗查,全面掌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强化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严查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工程建筑脚手架、施工模版、施工机械等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坍塌、触点等事故发生。
  副区长曾文生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关键环节的排查整改,完善大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