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引导市民关注“四品一械”安全

时间:2013-07-21 16:20 阅读人数:

  本报讯(记者 刘德英)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分局针对集美辖区居民购药用药误区,联合区食安办、“双打”办,走进集美宁宝社区、铁山社区,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四品一械”(餐饮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安全,共创健康幸福生活。
  集美作为侨乡,向来有使用境外药品、保健品的传统和习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保健品市场销售节节攀升,一些不法商家利用“专家讲座”、亲情公关、洗脑推销等方式,向老年人非法销售保健品,严重扰乱正常保健品市场秩序;不少经营者开起代购实体店和网店,专门销售所谓的进口食品、药品等。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不管是实体代购还是网络代销,都不能保证产品的真实性和进货渠道的可靠性,建议审慎购买。
  药监部门为社区群众带来《保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宣传手册,并自制《安全用药问答》,分普通话、闽南语两个版本向市民讲解用药常识。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小心保健品销售陷阱,购买前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fda.gov.cn)查询相关保健品的批文,以辨真伪。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