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片区本科上线率超过66%

时间:2013-07-15 16:14 阅读人数:

  今年共有2178人参加高考,1456人考上本科,本科上线率比去年提高4%
  本报讯 (记者 刘德英)日前,记者从集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集美片区高考本科上线率为66.85%,比去年提升四个百分点。
  今年高三毕业班,在高一入学时系全市中招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第一年。数据显示,今年集美片区含四所区属校、市属公办校集美中学和市属民办校英才学校,共有文理艺体类考生数2178人,本科上线数1456人,本科上线率66.85%。其中,艺体类参考人数321人,上线数280人,上线率达87.23%。
  十中进步大,本科上线率提高17%
  今年,厦门十中高考成绩有了较大突破和明显提升。据统计,该校(含艺体)本一上线人数89人,本科上线人数首次突破300人,达到319人,本科上线率达80%,比去年高出17个百分点。
  厦门十中是集美区目前唯一一所区属省一级达标校,其生源质量在集美区属校中相对较好,这也明显表现在高考成绩中。而同为省一级达标校的市属校集美中学上线率则较前几年略有下降。
  最高分647分,都是理科生
  今年,片区最高分为647分,同时出现在集美中学和一中集美分校,两位学生同为理科类考生,全省排名287位。一中集美分校出现这一高分,让全区对 “高位嫁接”合作办学模式有了更多期待。据了解,这名叫詹仁海的同学学籍在一中集美分校,但他在一中本部就读,是两校合作下结出的硕果。
  早在2006年,集美区委、区政府为提升辖区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在一中集美分校即灌口中学五十周年校庆之际,与一中联姻。根据当年签订的协议,集美分校建立高中学生中期选拔机制,每学年末两校共同选拔推荐一批学优生到厦门一中学习。这也被业界人士称为通往一中名校的另一“捷径”。
  特长生发力,本科上线率达87%
  近几年,深受生源质量困扰的集美片区各校,纷纷采取“曲线救国”战术,希望通过加大对特长生的培养力度,对高考成绩榜发起冲击。
  据了解,今年一中集美分校有一名体育类学生,专业分最高达99分,综合排名全省第四,这成为今年集美片区高考的另一喜事。据统计,今年艺体类考生321,有280人考上本二线,上线率达到87.23%;艺体类考生上线人数占全区总上线人数的两成左右。
  在各校中,艺体类考生上线数最多的学校是市属民办校英才学校,上线人数达77人,占片区上线数的27.5%。其次是一中集美分校,人数达55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