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侨促会为永安四胞胎捐资助学

时间:2013-07-15 15:43 阅读人数:

  启动“秋季特困优秀大学生”助学计划,为21名大学生圆梦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记者日前获悉,三明永安同时考上本科的四胞胎成为今年集美侨促会“秋季特困优秀大学生”捐资助学计划的首批受益人,他们每年可获捐款2万元,本科4年共计8万元。
  6月,集美侨促会会长蔡罗莎从报纸上看到永安四胞胎同时考上本科,其中三人上了本一线,一人上本二线,家里仅靠父亲黄训海一人每月3000元的收入支撑,便马上打电话给三明市委统战部了解情况,并立即决定要捐助四胞胎圆大学梦。
  蔡罗莎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秋季特困优秀大学生”助学计划共有21个名额,每人每年能领到5000元的资助善款,资助时间为4年。其中11个名额非常特别,全部善款22万元是由菲律宾华侨捐赠。今年2月,在侨促会新春团拜会上,蔡罗莎在会上宣布,将不摆鲜花、不设宴席、不发礼品,节省下来的费用用于帮助今年新入学的困难大学生。听闻侨促会的善举,当天受邀来参加团拜会的兄弟会——菲律宾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理事长吴成泼当即表示,要认捐“秋季特困优秀大学生”助学计划的10个名额,每年5万元,4年共计20万元。此外还有一个名额由一名菲律宾华侨定向资助。海外乡亲如此慷慨响应善举,蔡罗莎表示,这都是他们爱国爱乡情谊的生动体现,她形象地把响应捐资助学计划的人称为“爱心团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