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策评估初步结果出炉

时间:2013-07-14 11: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记者 郭妮妮) 政策评估是排查工作的核心步骤和关键环节。7月11日,记者从开展“三排查”、检验“三负责”政策排查组阶段工作会上获悉,排查小组对排查出的51项涉及惠及民生、招商引资、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通过调研、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形成初步评估结果,并提出相应建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炳文,区政协副主席陈小强出席会议。
  据统计,2008年以来,我区为落实51项政策,共投入资金9.87亿元,政策受益群众19.5万人次,企业641家次,学校6所。根据评估结果,可以分为三类,即实施效果较好、实施效果有待提高和政策出台但尚未真正实施。实施效果较好类的有33项,这类政策措施落实的共性特点是财政投入充足及时,受益对象充分肯定,解决问题充分,社会效果较好。实施效果有待提升的有14项,主要问题集中反映在:部分政策措施实际申请对象偏少、补助标准较低、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和申领手续繁琐等方面。政策出台但未真正实施的则有4项,原因是无扶持对象。根据评估的情况,排查责任单位提出政策措施初步评估结论,其中政策继续的32项,政策调整完善的17项,政策终止2项。
  为确保政策评估更有针对性,在评估阶段,政策排查组邀请了有关专家对各排查责任单位进行专题讲座指导,在此基础上提出政策措施评估报告样本。与此同时,区城调队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工作,采取随机抽样调查的方式,从每个政策措施服务的对象中随机抽取20个对象进行书面问卷调查,全面评估政策措施执行的效果、效益和效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