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道改造工程本月启动

时间:2013-07-08 11:12 阅读人数:

  改造范围:起点位于集美大桥收费站与浔江北路交叉,路线呈西北走向;终点位于后溪派出所,终点与圣岩路交叉,改造工程主线全长8公里。
  改造工期:预计明年7月完工,改造后集美大道将升级为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的城市I级主干道。
  本报讯 (记者 林志杰)记者近日获悉,集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从7月开始,工程拟于明年7月完工。提升改造工程的起点位于集美大桥收费站与浔江北路交叉,路线呈西北走向;终点位于后溪派出所,终点与圣岩路交叉,改造工程主线全长8公里。改造后的集美大道将升级为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的城市I级主干道。
  此次集美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将主要有以下五部分组成:
  首先是对路面进行改造,辅道也将进一步完善,包括路面修复、新建混行车道、人行道完善。人行地下通道也将装修改造,并对市政管线改造,提升景观绿化档次,使之成为方便快捷、景观优美的迎宾大道。
  其次,中洲路段将进行拓宽改造,取消现有的非机动车道,并拓改人行道辅道。
  第三,在浔江北路和集美大道交叉口,将建下穿隧道,让过往车辆快速通过。
  第四,集美大道还计划新建西头互通立交 (集美大道与杏林湾路互通立交)和新店互通立交(集美大道与圣岩路互通立交)。西头互通将新建岛内左转至杏林这一交通量最大方向的匝道。而新店互通近期将按T形立交设计,设置岛内进出北站定向匝道、灌口进出北站定向匝道;二期实施圣岩路西延伸段,主线上跨集美大道,完善该节点部分互通立交。
  第五,全线将增设18处行人过街设施,平均每440m一处过街设施,包括3座天桥,所有设施都将满足无障碍行走要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