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小城镇建设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3-07-08 10:55 阅读人数:

  上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近29亿元,完成任务的87%,和谐征拆促项目顺利实施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进法)2013年灌口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按照“集约节约、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小城镇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上半年小城镇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99亿元,完成省里下达33亿元任务的87.84%,取得阶段性成果。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灌口市民服务中心上部主体结构已经验收,进入室内外装修施工阶段,完成投资1.6亿元;文化中心完成投资1.1亿元,已全面封顶;体育中心基础动工建设;市民服务中心南侧大部分建筑物拆迁基本完成,初步形成市民中心与风景湖公园连为一体的公建与生态景观公园示范片区。
  风景湖片区、东部新区连片成势。目前,灌口小城镇中心镇区风景湖示范片区已经基本建成。景湖南路、景湖北路、金龙路改造、金龙桥已竣工通车,公园内的景观小品、连廊、亭台楼榭等相继完工投用;风景湖停车场、凤山书院、风景湖公园大门管理房、公厕等项目工程陆续建成完工;灌八路、灌中路、瑶三标段绿化提升已基本完成;风景湖污水处理站中水回用工程正进入机械设备调试阶段。东部新城片区重点加快龙湖、联发房地产项目建设;城市职业学院集美分院、新亭小学相继开工建设,形成连片建设、塔吊林立的态势。
  物流园片区、东部片区基础建设进展顺利。物流园场平面积为78.8公顷,目前已完成场平面积70公顷,完成投资额6430万元。物流园一期用地市政道路工程——浦林路、贞林路、杜岱一路等完成前期工作,相关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东部片区已完成首批挂牌用地40.8公顷场平,已挂牌出让并交龙湖、联发房产公司施工;新亭小学用地已基本回填完成;规划区内电力抢修中心及加气站用地已进行场平施工。
  和谐征拆促项目实施
  今年,灌口镇实施征地拆迁项目25项,其中省、市重点项目9项,区重点项目16项。灌口镇用足用好区委、区政府征地拆迁的奖励政策,发挥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等机制的作用,落实镇两委领导和镇、村干部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突破了东部新城、正新集美厂项目、市民中心、风景湖公园大门周边等几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瓶颈问题。
  在征拆过程中灌口镇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法,全面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公开透明做好补偿,尽量满足群众就地、就近安置的愿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半年灌口镇共完成征地1379.59亩,拆迁面积73369.87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48622.53平方米,非住宅面积23497.34平方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