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成为自己的太阳

时间:2013-06-30 17:26 阅读人数:

  ●翊优
  嘿,我最亲爱的自己。在这样幽静的深夜里,我突然想写一封信给你。
  听说,你最近过得很好呢。
  清晨被梦想的呼唤叫醒,夜里枕着奋斗的疲惫入眠。这样的生活状态,是现在的你最为满意的。有目标的时候,一切努力都是有意义的。我希望我们身上都找得到一种叫做梦想的东西,不必太耀眼,但不能趋于平庸。人必须要有梦想,这个梦想可大可小但绝不可以无。你要时刻记住你的梦想,并且为它努力奋斗。
  除了梦想,你还必须拥有的是爱。勇敢地去爱,坦然地接受爱。这爱不仅仅是指爱情,它还包括亲情、友情等。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容易有很多的困难,但你要相信,只要活着只要有爱,就可以克服许多许多的艰难。当你和他十指相扣的时候,当你和她们并肩前行的时候,当你听到爸妈一句关切的问候的时候,心中总有一股暖流涌过。请你珍惜你身边的这些人,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爱的力量无穷大,没有什么能把爱打败。
  你还要不停地行走,自由地呼吸,认真去听你内心的声音。走出去,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去见更多不同的人,去贴近这个世界,去感受这个社会。不要再躲在你自己的小小世界了,这只会让你更加肤浅。是的,生活也许会给你伤害,但你不能因为怕受伤就拒绝生活。这正如我们无法拒绝成长这个事实一样。你也要去发现生活的美,看到这个世界的好。当你看清这个世界,你才能底气十足地说出“我爱世界”这样的话。
  我的姑娘,我知道你也会难过也曾失落,也有无助得想要一个紧紧拥抱的时候。这并不丢人,想哭的时候就大声哭出来,哭过以后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姑娘,对你不好的人不要介怀,这个世界除了父母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姑娘,上天没有眷顾你没关系,正因为没有人眷顾你,你才有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姑娘,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低头走路也要走得很漂亮,不羡慕谁也不嫉妒谁,阳光下做自己的梦。
  我的姑娘,前面的路很长很远,你可能会哭。但是一定要坚定自己的脚步走下去,一定不能停。你要记住,你成功的速度必须快过父母老去的速度。父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他们为你付出那么多,你为他们流一点泪流一点血都是值得的。你必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他们因你而骄傲,当你颓废,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他们,你就会有无穷的力量向前了。
  早晨读书,看到一句话:“一个有实力的女子,无论走哪条路都会走成星光大道。披荆斩棘,披星戴月,她总活得风生水起,不卑不亢。”姑娘,我把这句话送给你。
  我的姑娘,请你一定保持年轻,保持热泪盈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我期待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