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对合法合理的诉求要高效解决

时间:2013-06-24 17:22 阅读人数:

  李辉跃与群众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本报讯(王晗) 6月18日是集美区“信访接待日”。早上9时许,区长李辉跃率区政法委、法院、人社局、建设局等职能部门领导来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信访。区领导陈建荣、杜刚、吴金平参加接访。
  今年59岁的陈有平原为集美第一建筑公司工人,1983年由木工转岗为泥水工,1991年由于公司改制办理了停薪留职造成1992年至2000年期间无工资表和档案。现在他想以泥水工的特殊工种身份办理提前退休,由于档案缺失,不符合人劳局规定的“同工种10年以上连续工龄”的要求,他希望公司能为其补上空缺的档案。李辉跃耐心听取陈有平的反映后,向集美一建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李辉跃要求职能部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帮助其完成10年工龄的认证。同时协调市人劳局,对陈有平的特殊情况进行研究解决。
  今年2月20日,集美霞梧发生一起私家车冲上公交站台造成17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伤员至今仍未拿到赔偿金,一些伤势较重的受害者的二次治疗和复查费用没有着落。据区法院介绍,伤员的首期治疗费已由政府垫付,其中8人已申请法律援助并联合起诉,但交通事故需由全体受害人共同起诉才能立案进入保险理赔程序。李辉跃当场会同接待组就伤员的后续治疗、误工损失、生活援助等问题进行商议,指示法院先协助起诉的8人进入民事诉讼程序,同时尽量寻找动员另外9人一起来主张权益;对居住地在集美的,给予每人每月2000-3000元的生活补助;考虑到伤者是下班途中遭受意外,希望企业协助申请工伤赔偿;同时联合医疗机构为伤情紧急的受害者先行治疗。
  在整个接访过程中,李辉跃多次强调,欢迎群众通过正确渠道依法、充分表达诉求,对待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和难题各部门要高度协同,高效解决。当天,李辉跃共接待来访群众6批14人次,所反映的诉求包括拆迁补偿、危房翻建、工龄认定、事故理赔等问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