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酶添加入饲料不必加抗生素还可促消化

时间:2013-06-23 17:20 阅读人数:

  位于集美的仙灵旗休闲农庄的家禽、香猪以味道鲜美、口感颇佳而受当地人青睐。近来,“仙灵旗的鸡鸭更健康、更好吃了,因为我们的饲料不仅不含抗生素,还有菌类物质”。仙灵旗休闲农庄庄主、厦门仙灵旗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水强兴奋地说,“这一切源于集美区项目成果对接会上认识的‘阿魏酸酯酶’。”
  将阿魏酸酯酶添加到商品饲料中的研发者是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的教授李夏兰。据李夏兰介绍,阿魏酸酯酶是由菌类发酵而来的。将阿魏酸酯酶及商品饲料酶“溢多酶”添加入肉鸡饲料中,提高了饲料酶降解非淀粉多糖的效率,产生了对肉鸡具有生理活性且无毒安全的阿魏酸及低聚木糖,促进肉鸡的生长,重要的是,饲养过程未使用抗生素。李夏兰说,阿魏酸酯酶可以替代抗生素,并且,由于其为菌类发酵而成,能够降解非淀粉多糖,提高鸡鸭对纤维饲料的消化率,提高了麦糟利用率,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已申请了国家专利。
  作为“6·18”项目成果交易会的常客,陈水强说,通过这个平台,公司的养殖环境、养殖技术更加提高。他和李夏兰已经合作,对部分鸡鸭进行试验了近半年,鸡鸭更健康,也更好吃了。他们原本打算此次“6·18”上正式签约进行香猪试验,虽然此次大会取消签约仪式,但他已经新建了三个猪舍,用于香猪试验。(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