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检察院与诚毅学院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时间:2013-06-23 17: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通讯员 陈佳昱) 日前,集美检察院驻诚毅学院“阳光工作室”正式揭牌,今后,集美检察院将以工作室为依托,在诚毅学院开展校园法制宣传以及涉校案件服务等方面工作。
  在共建和谐校园活动仪式上,区检察院与诚毅学院共同签订了合作意见书,并为“校园阳光工作室”和“法律实践教育基地”授牌。“阳光工作室”成立以后,区检察院公诉科“青年文明号”集体将与诚毅学院保卫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在学院开展校园法制宣传和犯罪预防、校园安全环境整治、涉校案件协调处理、失足在校大学生管护帮教等工作。此外,区检察院也将成为诚毅学院的法律实践教育基地,为学院法律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相结合的实践平台。
  据介绍,集美辖区内学校聚集,在校师生数量众多。这几年来,辖区内涉校、涉师生犯罪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集美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先后推出多项举措,做好在校师生犯罪预防与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早在年初,集美检察院就印制出版了《校园犯罪警示教育案例集》,从上个月起先后到辖区的部分学校发放。活动当天,区检察院向诚毅学院赠送了1500册《校园犯罪警示教育案例集》。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检校“共建,建立“检校互动”常态机制,送法进校园,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实现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与安全保障,共同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出谋划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