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广播电视台《集美新闻》改版“变脸”

时间:2013-06-17 17:0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意婷) 6月17日起,区广播电视台《集美新闻》栏目进行改版,分为“新闻快车”和“新闻瞭望”两个板块,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宽的视角、更深的层次,讲述集美人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同时,每周六,《集美新闻》栏目还设置了“要闻回顾”和“精彩回放”两个板块,回顾一周重要新闻事件。通过改版,《集美新闻》由原来的一周五档,增加为每周六档,节目内容更丰富,报道角度更民生化,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了解区情、乡情、民情的信息需求。
  导向第一、创新至上。《集美新闻》改版从酝酿、筹划到开播历经两个月时间。从运作流程到管理机制上大胆创新,实行“责任编辑”负责制,由资深新闻专业人员担任责任编辑,策划、组织采编时政新闻和深度报道,让新闻内容更具可看性、深度性。此外,本次新闻改版首次尝试“栏目冠名”的运作模式,得到了集美区商会、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集美分公司和厦门科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冠名。
  随着《集美新闻》的改版,区广播电视台也将在集美“强服务、保民生、促和谐”的发展大局上有所作为。如与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合办的《集美党建》栏目,也将于6月30号正式亮相。该栏目分为《党建要闻》、《先锋广场》、《观众来信》三个板块,以“宣传、教育、服务、推动“为宗旨,全方位、多角度反映集美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促进集美和谐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