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风景湖公园竣工

时间:2013-06-15 16:57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灌口风景湖公园日前竣工投入使用。作为灌口镇第一个大型的市政公园,这个开放式的公园,无需开门已经开始迎客。目前,灌口风景湖公园广场、书院还有绿化提升等部分还在继续完善。
  风景湖,是瑶山溪的一部分。以前,灌口沿岸的农业、生活污水都是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溪流河道,导致河道淤积,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恶臭连天。正是认识到环境治理对城市建设的重要,自2008年开始,集美区投入2亿多元对深青溪、瑶山溪、顶水溪等进行综合治理,周边近千家养猪场全部关闭。在此基础上,集美区又投资1.3亿多元,从河道整治、市政道路建设和景观工程三大方面入手建设风景湖公园,还利用风景湖两侧的生态环境改造与公共建筑,大力推广绿色节能建筑与照明系统,实现低碳节能减排。建成的风景湖公园新增绿化面积21公顷,风景湖公园周边,一个全新的环湖截污工程投建,污水站不仅可以处理沿途污水,还实现了“中水回用”,既净化了环境,又节约了资源。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