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直机关举办干部健康讲座

时间:2013-06-10 16:34 阅读人数:

  本报讯(王晗 实习生 李菲) 6月8日,区直机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的健康我管理”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原福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健康教育所所长管纪惠主任医师主讲,区四套班子领导200多名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什么是健康?威胁健康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如何维护健康和处理疾病?讲座中,管纪惠结合现实事例及大量科学统计数据,就健康的概念、导致疾病的多种危害因素及常见慢性病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导与会人员针对自身的危险因素,采取综合措施“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改善自己的健康状态,切实做到我的健康我管理。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作为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以下简称慢性病)危害。近年来慢性病已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活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集美区于日前启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拟通过开展慢性病相关社区诊断、建立和完善慢性病检测系统、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渠道,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区行动的慢性病防控机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