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知名学者集美讲授会计学

时间:2013-06-10 16:3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6月7日,2013年厦门会计学术报告会在集美区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联生和广东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华,分别作了主题为《超越会计技术》和《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两份学术报告。来自全市大中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会计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者近200人听取了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华教授从国企基本情况出发,剖析国企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国企改革的思考。吴联生教授则是把会计理论运用到生活中,用“沉没成本”、“前景理论”等会计学知识来解释和指导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释财务管理方法,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集美区会计学会成立于2010年,目前全区有着超过7000名的会计从业人员,他们除了做好日常业务工作,同时也担负着为经营者和管理者做好经济参谋的工作,为集美的开发建设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