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妇联为银亭社区授全国巾帼文明岗牌匾

时间:2013-06-03 16: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7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来到全国文明单位——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居委会调研,并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为银亭社区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牌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陪同调研。
  近几年来,银亭社区在各种创建活动中,在网格化管理探索与实践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克服辖区人员复杂多样性,以有效整合、发挥、利用辖区资源为突破口,以如何提高为辖区居民特别是妇女儿童提供特色服务为着力点,打造出温馨的社区平台,并在公益与市场之中探索出一条社区、居民、市场等多赢局面,先后有“四点钟”学校、超级奶爸平台、家子平台、家庭论坛等各种创建品牌获各级各类表彰,通过花少钱办实事的举措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了八小时以外接受再学习、再教育以及文化娱乐等创新性服务。
  吴亚汝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集美银亭社区,仔细询问社区的软硬件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情况,并围绕平台搭建机制、管理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交流互动。吴亚汝对银亭社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银亭社区依托妇女之家,为辖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学习、教育、就业、培训、活跃文化生活等等社会服务和作为,工作到位,且极具创新性,令人印象深刻。其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及取得的效益,在岛内外各社区中算得上数一数一,特别是社会居委会骨干发挥了“半边天”的积极引领作用,创新性强。对于银亭社区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大胆引进社会机制,走公益与市场相结合的社区发展新模式,吴亚汝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种工作模式创新很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